宁缺

那我便是唯一的光

两生月

第二章重逢之前

2008年 北京

 

第一次看见梵高的向日葵是什么感觉呢?是明朗热烈、鲜艳大胆。就像皇城的孩子,有着一股子与生俱来的骄傲和贵气,说是骄矜也不为过。

 

自命不凡是每个少年都曾有过的阶段,但是鹿晗不一样,不是皇城孩子的骄矜贵气,也不是年岁尚小时候的中二幻想。别人的白日梦都是灯红酒绿、乱世佳人,而自己是唯一的超级英雄,救世界于水火之中;而鹿晗,别说是白日梦,他从小到大,所有的梦都是关于一个人,一个他甚至不知道是谁的人。

 

“鹿哥,您可想好咯,你真要去韩国啊?您可是一句韩语都不会。”

 

“屁!我会说你好。我啥时候跟你开玩笑了?你也甭劝我了,我就去看看先。”

 

“诶我说鹿晗,您是不是有病?因为个梦您还要跑那么远?您咋知道真有这么个人呢?您可别折腾了。”

 

老高不知道自己这发小咋回事,穿开裆裤时候和自己念叨,他梦里有漂亮哥哥,上小学又说,他来这世上是在找一个人。

 

年纪小的时候,老高还兴致勃勃的觉得,自己真是幸运,是保护公主的骑士。这么些年过去,都是高三的人了,马上就要上大学了,老高已经不在中二认清现实,可是鹿晗却还想着他要找梦里的那个人。

 

“您不懂就别叭叭了,你鹿哥心里有数嗷。”

 

去韩国会找到一直在找的吗?鹿晗其实不知道,他只知道,那个人不在北京也不在他的家乡。那为什么要去呢?如果找不到,那就站的高一些,让他看见。

 

或许,他也在找我,只是,也未找到,也不得其法。

 

2008年 韩国 明洞

 

如果说有什么地方是中国人去韩国一定会取得地方,那明洞一定是要排在前三位的。

 

这是鹿晗在韩国的最后一天,这一趟也算是一无所获。没确定要不要来留学,没决定要做什么,也没遇见想遇见的人。

 

鹿晗不是个在意外表的人,来明洞说是逛街,但也并不是为了买什么衣服或者奢侈品,只是他听说,明洞有韩国最早的天主教堂,古色古香。为什么要去教堂呢?唯物主义熏陶下的孩子自然是不信神佛的,但是人总是这样,总是要做些什么,当他不知如何是好、感到无能为力的时候,就只能寄希望于神佛。

 

明洞圣堂与韩国其他地方的建筑风格很不一样,是最具教堂气质的哥特式风格,是鹿晗最喜欢的建筑风格,凌厉独特。

 

因为有所期待,所以来了教堂;因为没有期望,所以不会去礼拜。

 

虽然不信仰宗教,但是鹿晗心里知道,那是许多人的信仰,不虔诚的祈愿是对别人信仰的亵渎。

 

是落寞吧?带着这样的情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的鹿晗走完了明洞圣堂,直到有个人打断了他。

 

“你好?”【韩语】

 

瞧着那人是来礼拜的,鹿晗不懂韩语,原也没以为是喊自己的,埋着头继续往前走,直到那人抓住了自己的手臂。

 

鹿晗的第一反应:???这TM谁啊??

 

“你好,我是SM娱乐有限公司的星探,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做练习生呢?”【韩语】

 

漫长的沉默。

 

“你会说英语吗?”【英语】

 

2008年 韩国 SM公司

 

原本是去礼拜的娱乐公司星探,结果遇到了少有的优质纯天然大帅哥。以为挖到宝了把人带回公司的星探,发现宝本人一句韩语都不会。

 

在星探纠结这个宝贝虽然底子好,但是不会韩语,做不了练习生,不知道怎么说但是又舍不得放弃这么好的苗子的时候,鹿晗本人也并不想来韩国做练习生。

 

这个星探说的含糊其辞、眼见着就是有不能直说的弯弯绕绕,自己不懂韩语,也没有那么多时间,能十年十年、大把大把砸到这种没有未来的事情上。

 

人在无聊的时候会想什么呢?这也是因人而异。比如此刻的鹿晗就在想,他在想打断别人是不是不太好,该找个什么借口离开呢,自己最多再呆多久才能不错过回国的航班呢?百无聊赖之下只能四处观望打发时间。

 

人总会在一些时刻忽然意识到,有些词语并不是文人夸张,比如一眼万年。

 

很多事,是没办法用道理去说的,比如鹿晗看见那个匆匆而过的人,哪怕只来得及瞟到一个侧脸,他就知道,就是他了。

 

“如果来做练习生,我就能和刚刚过去那个人一起上课么?”

 

“你就来吧。”


----------------------------------------------------

故事背景算是写完了,第三章开始才算是故事的主体。


为我的懒惰自罚一杯,嘿嘿嘿,说是要好好码字,却还是拖了三天。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