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缺

那我便是唯一的光

信仰

月更鸽手交粮来了,主时间线和现实一样,不要在意细节,因为细节我也不清楚。

 

以下正文

 

--------------------------------------------------------------

 

“时至今日,我还是可以骄傲地说我不信命理……”

 

因为我的信仰是你。

 

2017.10.1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死心吧”

 

世界上有三种东西是藏不住的:贫穷、咳嗽和爱情。

 

但是任何东西,都过满则溢、物极必反。当爱太多,多到从心里溢出来,就沾染了人间的肮脏。

 

吴亦凡说他最喜欢的状态是微醺,热情外放又清醒自知。而此刻他却一心只想灌醉自己,满是颓唐。


其实他也不知道喝醉了是不是就能好受些,但是起码只是片刻,他也想从就要失去那个相伴十年的爱人却又无可奈何的蚀骨痛苦中抽离。

 

“阿恒,别喝了,会胃疼。他会担心你的。”

 

他并不想把负面的情绪带给身边的人,不想让别人担心,他真的也很想一如既往的体面,一如既往的让人安心,可是太痛了。

 

他预感到,他和鹿晗像失控的马车不可挽回的驶向悬崖一般,在朝着某个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

 

“他会吗?”

 

吴亦凡苦笑着又喝了一杯酒。

 

“哥,你先回去吧,相信我。”

 

事情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步呢?说到底,还是自己这该死的占有欲,明明七夕才见过,明明才缠绵悱恻过,却又忍不住缠着对方陪自己,最终爱人的迁就、自己的任性变成了卓伟威胁鹿晗的照片。

 

是没想过会有分开的一天吗?其实是想过的,甚至在过去的岁月中不止想过一次。第一眼见到他就喜欢他,那时候的吴亦凡还想,其实自己还是想要女儿的;离开EXO的时候也是想过的,忐忑不安的告诉他,自己要离开了,原以为鹿晗与自己就这样分开了,却也没想到,几个月后,瘦到脱相他敲开了自己家门,一字一句的告诉自己,他还是不放心自己一个人。原以为彼此之间经历了这么多,终于不再想如果最后还是分开,却又……

 

“啪嗒——”

 

一圈圈涟漪在酒杯中荡开。

 

吴亦凡其实不是个爱哭的人,只是,生命中太多本该亲近的人成了过客,他好不容易,想要留住一个人。

 

真的,就只能分开了吗?

 

就当是酒后失言吧,借着酒精,吴亦凡才敢不那么体面的去哀求、去挽留,去见黄河、撞南墙。

 

2017.10.2 “我多想能够把你照亮,让你的生命中洒下阳光”

 

“晗晗,我们能不能不分开?”

 

听到吴亦凡带着哭腔的电话时,鹿晗是什么样的心情呢?是三九寒冬没有戴手套那种钝痛,闷着不断蔓延扩散。心里涨的发酸,就是浸在福尔马林里。

 

“我们能不能不分开”,这也是鹿晗想问的话。

 

鹿晗有多爱吴亦凡呢?就是爱到能推翻自己的信仰,放弃自己从小接受的教育,愿意虔诚的去祈求神佛。

 

从前在韩国的时候,吴亦凡身体不好。看着他生病,公司却不允许他休息看病,鹿晗知道公司不信任他,但是他那么大一只难受的蜷在床上,让鹿晗第一次感受到了无能为力。


皇城脚下的孩子从小就坚信无神论,哪怕是进了寺庙也顶多双手合十以表尊敬,为了吴亦凡,鹿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去求了一只据说很灵验的平安符。

 

鹿晗爱吴亦凡,不比吴亦凡爱他少。

 

两个人之间,总要有一个成熟体面一点,能站出来做个决定。大多时候,鹿晗都被他宠爱的像孩子,但是,鹿晗总是记得的,自己才是哥哥。

 

接到吴亦凡电话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带他回家。

 

不想他被拍到,不想别人有机会伤害他,不想他所有的努力付之一炬,哪怕他早早就和自己说了“晗晗,是你,我不怕的。”。

 

那时候鹿晗听见心里的声音说,“我怕”。

 

接到吴亦凡的时候他还勉强清醒,眼眶微红,看见鹿晗来了,才委委屈屈的说“我还以为你挂我电话是不要我了。”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鹿晗才把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在回家的路上就迷迷糊糊睡着了的恋人搬回家。

 

相互扶持这么多年,鹿晗照顾人的本事还是见长的。

 

仔细的为他松开衬衣的扣子,又替他擦好身子,鹿晗想,我再最后一次好好看看他。

 

其实在吴亦凡醒着的时候,鹿晗也不会这样深情的描摹他的轮廓。

 

一早时候,鹿晗始终拒绝自己喜欢了一个男孩子的事情,后来虽然也向自己的心妥协了,但总归有些傲娇在。那时候的鹿晗想,他一定要照亮吴亦凡的人生,给他满满的爱。

 

鹿晗是心疼吴亦凡的。

 

决定分开,甚至公开女朋友,还告诉吴亦凡说,结婚生子这是他真实的期待,他也会想,也许吴亦凡不会原谅他了吧。但是要让他和自己面临那么大的风险吗?鹿晗不敢。他不怕自己的粉丝不理解,但是他怕吴亦凡的妮妮嫌弃吴亦凡,怕她们离开,怕她们伤害他。

 

伤人最深的往往是他最亲的人,而缺少爱与陪伴的吴亦凡,他把粉丝看得太重。

 

“真想把你锁在身边。”

 

这是鹿晗最真实的占有欲。

 

“但是你应该站在高处,光芒万丈,得到更多人的爱。”

 

这是鹿晗最深沉的爱。

 

2017.10.8 “终于我成了别人的新娘”

(不要在意,就是这句歌词应景,没有女化的意思,狗头保命)

 

那日的事情两人都绝口不说,吴亦凡没问缘由,鹿晗也不提经过。

 

这大概是两人的默契,和最后的体面。

 

“你想清楚了么?发出去可就不能后悔了。”

 

关晓彤爱鹿晗吗?不爱。那为什么答应鹿晗跟他合约恋爱呢?因为鹿晗女友的标签自带热度,哪怕鹿晗因为恋情事业受阻。

 

为了合约顺利,关晓彤在微博发出去之前还是和鹿晗确认了一遍。她不知道鹿晗要通过自己的关系压下什么料,甚至要自我毁灭一样和自己合约恋情,但是确实,不亏。

 

“想清楚了。这次谢谢你了。”

 

已经好几天没睡好,又开始梦魇的鹿晗费力的扯起一个笑容,发送了微博。

 

看见牛血红的爆,跟着鹿晗恋情的字样,吴亦凡和鹿晗的眼睛都酸的发涩。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复杂到甚至有些麻木,空洞的已经没有任何悲伤,只是觉得无比沉重。

 

曾经,虽然不切实际,他们两人也不止一次的幻想过,有一天这个牛血红的爆跟着的是#吴亦凡鹿晗 恋情#。

 

而如今,他是别人的了。

 

2017.10.13 “清晨我梦见一只猛虎亲吻了小鹿”

 

纹身师约的依旧是老朋友,也就是给吴亦凡纹了好几个文身的那位,当然也是给吴亦凡鹿晗一起纹了文身的那位。

 

“你们真的分手了?”

 

纹身师见过许多情侣,包括同性情侣,但他从没见过,像吴亦凡和鹿晗这样,气场那样契合,满心满眼都是对方,浑身都透漏着爱和满足的,甚至于明明彼此独立热爱自由却甘愿被对方占有。

 

“真的。”

 

如果不是经验老道,可能就要把吴亦凡的猛虎胡须纹偏了。

 

“那个,鹿晗一定有苦衷的。”

 

“我知道,我纹这个纹身不是因为怪他。”

 

如果说天蝎的本质就是多疑,吴亦凡是相信的。他会怀疑鹿晗吗?有时候也会。他会怀疑鹿晗是不是没有想他,是不是在逞强。但是吴亦凡不会怀疑的是鹿晗爱他。

 

鹿晗那样一个根正苗红的北京孩子,如果不是真的爱自己,怎么会和同性在一起。那时候鹿晗说:“爷不喜欢男的,但是我喜欢你。”

 

吴亦凡怎么可能相信鹿晗说的,他想结婚生子,他喜欢那个女的,明明都要哭了。

 

明明知道彼此相爱为什么要答应分开呢?

 

吴亦凡想成全鹿晗,他不想让鹿晗为难。他相信鹿晗,所以他知道,在彼此足够强大、强大到不再是单纯的顶流、不再依赖粉丝的时候,还会于顶峰遇见。

 

他是小鹿,而自己,还要努力成为猛虎。

 

那一天,吴亦凡晒了他的新纹身,刚纹完的文身还透着粉红色。

 

那一天,鹿晗接到了给他纹身的纹身师的电话,对方只是说了一句话,鹿晗就红了眼眶。

 

“他说,清晨他梦见一只猛虎亲吻了小鹿。”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