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缺

那我便是唯一的光

两生月

要趁着刚开新坑有激情的时候努力码字吖!!


——————————————————


第一章 故事重启

2007年 温哥华

 

夏天的温哥华也不算燥热,阳光明媚,微风温柔,年少的男孩或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或在街角的咖啡店读书。

 

一般来说,十八岁,不,还差一个月十八岁的十七岁男孩子能想些什么呢?大概是隔壁班的美女、昨天的作业和一会儿的篮球赛。而十七岁的吴亦凡在想些什么呢?他在想,命这个东西,到底可不可信。

 

从小他就常常梦见一个男孩子,或是儿时奶团子一样的奶娃娃,或是挺拔明朗的少年,或是威严厚重的上位者,看不清面容亦不知是谁,只是冥冥之中他就是知道那些都是同一个人,一个重要的人。从小看月亮,总是在不一样的地方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时而是快要溢满的悲伤,时而的让人心软的缱倦怀恋。

 

吴亦凡以为自己应该是个不信命的人,从小一直在各个地方之间辗转,生命中很多人来了又走,包括本该是至亲的爸爸,但是他始终觉得,会有爱他至深的人,不会离开他。可是,若是不信命,是什么让他坚定地相信,会有那么一个人。

 

“Kris?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

 

原本决定要打职业篮球的吴亦凡在这一年由于种种原因,还是放弃了篮球,原本想着18岁就要独立了的,现在也没了眉目。

 

“什么?”

 

“韩国的娱乐公司好像在附近海选,走去看看?”

 

说话的是吴亦凡的好朋友John,一直有个明星梦,听说亚洲最大的造星集团来北美海选练习生就已经心痒难耐,恨不得要飞到纽约去,结果听说温哥华就有海选场,马上就是最后的期限。眼见着吴亦凡球赛一结束就开始狗腿的凑过来一阵叨叨。

 

“不去。”

 

“bro,你这么帅,又高,腿也长,唱歌也好听,你一定能成为所有人都认识的超级大明星你相信我,而且我车被扣了你知道的。”

 

“我送你去,我没兴趣。”

 

原本也没指望这个冰山能对成为明星有任何想法,只不过是跑去酒吧被妈妈抓到的John,车钥匙被妈妈没收了,得到对方送自己去的这句话,John的目的达成。

 

2007年 SM北美练习生海选温哥华会场

 

一个人的时间是吴亦凡最为舒服的时候,因为他最习惯的状态就是一个人。

 

漫长的等待时间,独自靠在车头上,戴着耳机听阿姆最新的rap,宽大的球服里套着白色打底T,随着少年的不自主的摇晃来回摆动。

 

人对未来是有期许的,哪怕再怎么知道世事无常。亦凡亦凡,他不想妈妈难过,原本该是就这样平平凡凡,安安稳稳的度过一生的。

 

“你好?是来参加海选的吗?”

 

西装革履的男人远远地观察着少年,身材纤长,外形优越,虽然青涩,但有潜力。不过是锋利的宝剑未来的及开刃,上好的原石未经打磨。常年做星探的男人敏锐的发觉这个似乎完全对于成为明星没兴趣的男孩,在他今天见到的所以男孩里,最有可能成为闪耀夺目的明星。

 

面前投下一片阴影,吴亦凡才摘下耳机疑惑的看着面前这位“不速之客”。

 

“您刚刚说?”

 

“我是SM的星探,或许你有兴趣做练习生吗?”

 

“不……”

 

“我们这边练习生的话,生活费用是由公司负责,没有什么经济压力,如果表现好,参加公司活动也是有工资的,当然以你的资质一定是会出道的。”

 

原本到了嘴边的那句“不好意思”卡在了喉咙,这不就是送到面前的十八岁独立的机会吗?或许,是不是这样就能遇见他的命。

 

“Kris,那人谁啊?”

 

面试完出来的John看见的就是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递给了吴亦凡一张名片,拍拍他的肩膀就转身进入了海选会场。

 

“你参加的这个海选的负责人,让我去做练习生。”

 

“??”

 

2007年 温哥华国际机场

 

17岁的吴亦凡不知道很多年后,会有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说,加入美国国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放弃美国国籍也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是此刻他的心情就是,来加拿大生活不是他的本意,但是离开加拿大去生活也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况且,一签就是十年。

 

十七岁的孩子对十年没有什么实际的概念,虽然知道很严肃,但是更让他难过的是,妈妈一个人在温哥华,会不会太孤单。

 

“亦凡,飞机要起飞了,要快点决定了。”

 

吴亦凡和妈妈再机场啪嗒啪嗒的掉眼泪,说实在的,这么多年,吴亦凡妈妈已经很久没和儿子长久的分开过了。虽然场面似乎不是很适合打断,但是那个给吴亦凡递了名片的男人看了看时间还是出声提醒。

 

“妈妈对不起,你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却让你这么伤心。”

 

一句话,让一个人欣喜,让另一个人心中咯噔一下。

 

“我签。”

 

可下一句,两人的心情对调。

 

就这样,十七岁的少年踏上了异国他乡,走上了之前从未想过的路。

 

吴亦凡说,只是这是唯一让他十八岁就能独立的机会,所以他签了,如果忽略掉心头那一种彷如指引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评论

热度(5)